第二人生

于我来说,开始做一件事情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从纷杂的信息中找到一个起点,计划着的这个公众号也是如此,有太多可以分享的,于是便不知从何说起,将回忆中的各种故事和想法写下来也就一拖再拖,一直拖到失去做一件事情的新鲜感,也会淡忘自己曾经所希望分享的一切事情,最终就确实会达到一种叫做提笔忘字的境界,以至于忘记过去,同时错过当下。

这是一件特别需要自己去制止的状况。


被“电死”的果蝠

于是,想到了或许每天可以记些有趣的日记,至少可以记得下当下的一切。但尴尬的是,最近的三个月内,生活除了工作、采买、烹饪、运动,便别无其他,略显无聊,不过,在这个澳洲昆士兰远北地区的小镇上悠闲生活,就这件事本身,也是值得拿出来分享的。在平静的岁月里,去发现特别的事情,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库克船长沿海高速公路

为什么要在道格拉斯港这样一个远离都市的地方生活这么久?没有繁忙的工作和诱人的薪水,没有喧嚣热闹的人气和新潮的店铺,连最近的APPLE店都远在两三千公里外的布里斯班,除了周围一个小小的中国背包客朋友圈以外,遇到的都是操着土澳英语的当地人,如若再加上工作中印度小哥主管每天说着不知所云的印度英语,这样的一切,在任何人看来,都是一个无聊到可以让人分分钟变狂躁症的空间。

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一切又确实是完美的。


偶遇温馨的极简婚礼

出国前,还在北京时,辞职最大的原因便是对于繁忙工作的抗压力已经近乎到达了极限,整个人是处在爆发和崩溃的边缘的,如若工作是独坐办公室也就罢了,不巧的是,我需要接触的人几乎都是社会中受到不公平对待或是需要帮助的受困群体,日复一日的把自己将近榨干的正能量再输送出去,有成就感,却也让我精疲力竭。后来感情的不顺,让我终于决定放下北京的一切。打工度假,这个还在大学就心神以往的生活方式变成了我的救命稻草。

关于背包旅行,《迟到的间隔年》是我启蒙书籍,看完那本书后,兴奋了很久,第一次知道“间隔年”,第一次知道日子还可以这样过。对于这种在当时极为另类的生活方式,我为之着迷,在了解到了打工度假这件事后(当然,那时也只有新西兰一个选项),便决定备考雅思,毕业后就踏出这一步,对于这种生活的憧憬是我至今也记忆犹新的,像一个将要去游乐园的孩子,无数个彻夜难眠。可惜世事无常,因为各种原因,这个计划在将要毕业时便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找一份工作让自己生活下去并以留学为目的去学习英语,这次,我与“打工度假”擦肩而过。

当后来,澳大利亚也开放申请后,我辞去工作,没有再犹豫。


MOONLIGHT MOVIE 月光电影

因为这些缘由,相较于卖力攒钱、考取大学或者争取PR,我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悠闲度日,远离喧嚣和忙碌,放下压力和负担。青春已经在教室和办公室中消逝,就去放肆的虚度年华,就去心安的浪费光阴,又有何不可。

所以目前的生活状况,对我来说是舒适的,暂且这样就好。


MOSSMAN GORGE 的雷“颜王”

还记得刚刚回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因为汽车送去修理,工作所在的酒店公寓还没有空房,我和JULIA两个人在三四公里外的一间叫做Dougies的背包客栈短住过两周,每天早晨要步行约半个小时走到工作地点。


座驾“小银”闹脾气

这两周,几乎每天早晨在大约固定的时间和地点,都会迎面遇到一个满头银发、身材消瘦、约莫六十多岁的女人慢跑而来,她带着相对于她略显沉重的音乐耳麦,穿着色泽鲜明的跑步衣,速度不快,但步步结实有力,我们相视一笑或互道早安,擦肩而过,新的一天就这样悠闲地开始了。

留言

熱門文章